close

 

【使用心得請見2016 年度空空賞】

今年只打算用幸福肌、DMS、EZSKIN

EZSKIN 和幸福肌都剛好是四月份會有一年一度的折扣

今年這樣補貨完後,明天大概會先抓個兩萬到兩萬四的保養預算放在四月

保養預算少不了,先計劃進年度開銷總是好事 (我今年就有點沒抓好預算 Orz)

EZSKIN 今天回診就一起把保養品給帶回來

幸好今年幾乎每個組合都沒有溫和潔膚乳,EZSKIN 唯一一樣我用不到的產品 XDD

我真的滿愛陳衍良醫生的

在價格上面,就算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組合也不會多優惠,大概就八折,平常滿千其實就有九折 (想看看八折和九折的差別,滿了五千也才多折了五百塊,平均分攤到每個保養品,每樣才多折了幾十元,還需要自己管理庫存品)

所以不太容易理性消失的覺得自己非買滿個一年份或半年份,因為也沒差多少,用完一樣再買一樣也很OK

從原價,到有折扣價格,整年度不管什麼時候買都不會落差太大,我喜歡這種平穩的價格線 !

有折扣時就意思意思多買一些,但也不用太細算非買到多少的量

在保養品開發上面,就是皮膚科醫生那樣成分簡單,我最喜歡的無聊保養品,Less is more

 

簡單記錄一下我買了什麼:

卸妝乳 X 1

胺基酸潔面霜 X 1

局部加強左旋C X 2

玻尿酸 X 3

保濕乳 X 1

背部果酸 X 1

以上這些加總是 5,130 元 有三個組合配上一些單品購買

 


 

 

再來幸福肌周年慶也屯了一些貨

主要就是三個品項:清爽卸妝膠、眼唇卸妝液和平衡調理露

囤貨過程中有過非常、非常多次的抉擇,比方說一開始只打算買一罐平衡調理露,是現在馬上需要的產品

 結果最後變成下面圖片這樣  …………

 

平衡調理露一收到就發現 75ml 也太小罐,噴一噴一下就用完,立馬就又再買了兩罐平衡調理露送卸妝膠的組合

卸妝膠是開封之前買的來用之後,發現也太好用了吧 ! 立馬囤貨組合

非常、非常想一次屯六罐把一年份的一次買起來,但考量手上還有一些之前買的 atorrege ad+ 和倩碧卸妝膏還沒用完 (都很好用,但幸福肌又更好用了一些些)

基於理性上的考量,轉手出去了一些卸妝膠

眼唇卸妝液買一罐來試試看,一收到後也是發現也小罐了吧,又找人湊了組合再入手一罐 !

 

基於上述這些過程,我承認,到最後也是沒有什麼理性在消費

沒有什麼不要超過當月預計消費  ………… 幸福肌原價不便宜阿 ………… 卸妝能不多買嗎 …………

假設今年幸福肌和EZSKIN都用得很滿意

確實可以考慮明年把保養品預算七成都放在四月來買這兩個品牌

有大筆開銷事先規劃,也不會覺得說超過預算,內心感到痛苦 

 

順便也來記錄一下入手價格:

1 卸妝膠:三罐各 689 元

2 眼唇卸妝液:兩罐各 687 元

3 平衡調理露:兩罐各別是 629 元 、一罐 667 元

4 粉刺代謝精華:一小罐 406 元

以上5,772元,加上一些跟別人湊組合寄來的運費,共 5,883 元

 

 

 


 

以上EZSKIN和幸福肌兩個品牌雖然我寫在同一篇文章裡

但其實是分兩次寫的,先寫了幸福肌,今天又再寫了 EZSKIN

回過頭來看自己寫的文字,也感受到兩個品牌很不一樣的操作

假設兩個品牌都各買了一萬元,EZSKIN有折扣和沒折扣買最多最多差了一千元,但幸福肌就會差到四千元

忽然開始思考這樣被影響的消費行為和我的滿足感之間的關係 (想要將保養品也比照我前幾篇化妝品文,富足人生:要錢還是要命 ?的思考方式)

等想清楚再來記錄 

 

 

 

 

結果還沒想清楚,又補貨了以下這些 

 

幸福肌的平衡調理露真的好好用阿 ! 用量又大

EZSKIN 背部果酸也是我擦過最清爽的果酸,用量又大,再補貨一個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z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