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出太高的半年,再也不要讓自己再這樣

 

 

最近看了一本書「富足人生:要錢還是要命 ?」

問題一:「我所花的每一分生命能量與所得到的充實、滿足和價值感成正比嗎?」

問題二:「這種生命能量消耗與我的價值和生活目的相符一致嗎?」

問題三:「如果我不需要工作謀生,這項開銷會有所改變嗎?」
 

它裡面有三個問題,一直不斷讓我在思考

在思考什麼樣的支出,才是讓自己真的感到滿足

雖然我的生活目的沒有那麼快可以明確出現,但有些消費行為確實不相符合

先以我去年花費最多的化妝品開始

重新整理自己一整年的美妝產品總支出費用 (去年才開始大買化妝品,整體花費好幾萬,其中刷具和底妝費用之高阿  …… )

昨天晚上看了又看化妝品,覺得看著自己化妝品收納的感覺真好

忽然發現今天妝好美也很開心

購買化妝品的滿足感很棒,但其實不管買了哪一樣產品,都是拎著那一袋走回家時的那段路感覺最好

走回家放下後就開始逐漸降低,一直到繳信用卡費用時,就已經是負面的感受

所以購買化妝品的滿足感真短

最滿足的,竟然是看到自己把化妝品用完 !

看到腮紅用凹,看到遮瑕用完,看到elegance蜜粉餅一點也沒有 

這樣的滿足感會一直支持自己再繼續努力用下一樣產品

化妝品的滿足感之於我的排序竟然會是這樣:

用凹用完產品 > 看著化妝品收納 > 忽然發現今天妝好美 > 購買化妝品 (購買化妝品的滿足感一下就消失,還要繳信用卡費)

這樣的滿足感排序,我又何苦一直花錢買彩妝品 ? 然後繳信用卡費繳的很痛苦 ?

刷具因為沒有用完的可能性,應該也要好好再想,還沒有定論

 

接著也要讓自己跟著很多人都有在做的計畫,設定幾樣產品來努力用 !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凹,更多用光光,有更多滿足

由右至左分別如下:

Maybelline 遮瑕膏:已經剩下一些,趕快來用光,其實這條我有屯一條備貨,但真的不需要,好用的遮瑕膏很多可以用看看。

BUXOM 唇彩:顏色是 dolly,大概才用了五分之一。

YSL 太空粉底:剛買來時很愛用,用超快的剩下一半,最近再來繼續常用它。

sephora 洗刷皂

curel 蜜粉:曾經覺得還好,最近又愛上的產品。

tarte 腮紅:顏色 exposed,也是一個曾經覺得沒有愛,但最近愛用的產品,只求凹下去看鐵片,用完可能會捨不得。 

BECCA 遮瑕膏,上圖太黑,來給它個自己的照片

曾經覺得此生不能沒有它,偏橘的遮瑕拿來遮黑眼圈很剛好

用到凹時就很緊急的再補貨一罐,結果用凹和用完根本是不同的兩件事情,至今都還沒用光... 也不再覺得此生一定要有它 (雖然還是很好用)

 大概剩下五分之一,努力用光光 ! 補貨那罐用完前不再買專門遮眼下的遮瑕膏

 

剛寫到這裡,在微博上發現一位博主

專門發鐵皮紀錄的,真滿足 !

接下來希望衣物之於我的滿足感也可以得到一點心得

 


 

這一篇文章是三月初寫的,到整個四月過完為止

 

 

七個品項我已經空了五個 !   真的是不花心專情地用它們,覺得非常滿足 

 

BUXOM 唇彩從U上面用到接近U底端,希望下次是用到 X 下面 !

 

特別是這個空瓶 !  BECCA   的眼下遮瑕,從用凹到用完超級久的 !

接下來打開第二罐來用

期間也用完艾杜紗睫毛膏、YSL明采筆、ELEGANCE蜜粉餅

這三樣都是常備品,用完就是補貨這樣

之後等我從美國回來帶回更多美妝品,再來發一篇文章寫下一次的預計用凹品項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z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