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會從歐美品牌、淘寶刷具到日本刷具,分品牌來提到

只會推那個品牌我最愛的幾款刷具

比起化妝品,我愛買刷具多了呀 (但化妝品也沒少買多少)

每一年度在看化妝品消費記錄,刷具總是佔了一半以上

手上進進出出了五十支以上的刷具

到了這次,一口氣賣掉二十支以上

有很多刷具想都沒想過它會被我賣掉 !

才想說好好記錄一下這次留在我手上的刷具們

說實話,我手上有很多捨不得出售的刷具都已賣出,只為了「買一支要多賣幾支」的原則

這篇文章會提到的刷具真的也是真愛呀

 

「歐美品牌刷具區」

歐美品牌在我手上的刷具們

由右至左分別是:MAC 109、MAC 187、MAC 217、zoeva 110、zoeva 142、Morphe E21、sigma 眉刷

我的刷具是從 MAC 開始買

那時候開始認真化妝,想說一開始先買個幾支好刷具應該就不會再買,沒想到就此進入刷具買到停不下來的過程中

後來愛上看 youtube、開始買起了 real techniques、Morphe、zoeva,這些歐美品牌不貴的刷具

這三個品牌加上MAC我都各別買過十支以上的刷具

新手開始買刷具我都會推這三個品牌,,上面這張圖是目前僅有還在我手上的刷型

real techniques 我推眼影刷組,在我手上有這麼多不太便宜的品牌,RT的眼影刷直到最後一次彩妝整理,想了很久才出售

組合裡的每一款刷型我都曾經愛用過,連眉刷也喜歡,真的是很不錯的一組

底妝刷一開始也很喜歡,但是它洗很多次後會開始刷上臉上不舒服呀 ! 

buffing brush 拿來刷腮紅液超自然的

 

 

 

Morphe 刷具很多種選擇,其實還有一個品牌是sigma我沒有寫在上面

兩個刷具品牌我覺得非常像,當初完全選不出來,各買了十支以上,而且都選相同的刷型來買

實在是很好奇,同樣的刷型兩個品牌個別用起來的好用程度

使用完後呢,sigma 被我幾乎全部售出,不是它相較起來不好用

而是兩個品牌用起來根本沒什麼差別,Morphe 又便宜滿多的 (sigma 也比較好賣出 .....)

Morphe 的刷具我手上還剩有一支 E21

是拿來刷鼻影用的,刷型用來刷在眼凹處和鼻側非常好用,相較於 sigma e40 也是拿來刷鼻影的刷具,我更喜歡這支

 

順道一提,我很喜歡微博上的「臉大如月圓兒」這個人

她推的產品跟著買,都用得很喜歡,出售率極低,

她除了常見的產品外,也推滿多冷門的產品,這款 E21 就是她推的,真的好用 !

看多了youtuber、微博上的人,也都跟著買過一些產品,後來會跟著買的只有其中幾個,其他都是參考用

「臉大如月圓兒」就是其中一個,等等還會提到一個「老蘿」也是微博上的

 

 

 

提到刷具真的停不下來,一口氣想講得好多,只怕手打字的速度跟不上

接著要講的是zoeva,如果你真的所有刷具只想用一個品牌,可以買 zoeva

算是每個刷具我都覺得有一定程度的品牌

其中特別推圓頭的底妝刷型

留下來的兩支刷具110和142都是這種刷型,暫時找不到替代品,太好用了拉

小支的遮眼下,大支一點的遮臉頰,既遮瑕又不會厚重 !

還有一支大支一點的底妝刷也是很推,我也是到最後一次出售想了很久才把這支出售 (因為我遇到我的真愛晃祐堂底妝刷,等等會說到)

 

 

 

MAC留下來的三支刷具,其中 187 和 217 找不到替代品

217 眼影暈染刷我用過上述提到的品牌相同刷型,還是覺得217最好用

187 時尚專業鬆粉刷,這種雙層毛的款式,我去美國也有試了幾個品牌,還是這支最好用

上完腮紅,再用187打圓暈染,整個會變得很自然的紅暈

109 圓頭腮紅刷則是很喜歡它的刷型,用來上粉餅在臉頰打圓修凹洞頗不錯,想當時我剛開始入手刷具是看goris大的文章呀

 

 

 

 

「淘寶刷具區」

由左至右是:受受狼白脂玉 301、bobbi brown 原單修容刷、洛麗塔Tarte 小掃把、空山新雨灰鼠毛打亮刷、洛麗塔黑檀磁石灰鼠毛 H02

bobbi brown 那支是看大沛常用而買的,但是是原單就不多提

其他淘寶刷具多半是看微博老蘿推而買,大家可以去看看她的微博,

我非常喜歡看她的貼文,用過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種刷具,看了非常的滿足呀 

刷具的刷型、刷毛有很多的比較,跟著買不太會錯 !

 

 

受受狼白脂玉 301 這支,是我用到現在最喜歡的修容刷,一邊毛短,一邊毛長,頂端的面積也夠大,

沿著下巴曲線修容又快又自然,要打圓也是沒有問題,毛也很舒服

受受狼買過幾支刷具最喜歡這支

 

 

 

 

 

洛麗塔「Tarte 小掃把」和「黑檀磁石灰鼠毛 H02」

這兩支我一起講,兩支又都是老蘿所推

小掃把是纖維毛,黑檀磁石那支是灰鼠毛

小掃把雖然是纖維毛,但非常舒服,上臉也是一種享受

刷粉餅抓粉力好,用起來也均勻,刷在臉上既遮瑕又薄透

如果你在找一支粉餅刷,這支真的可以買,也不貴,才台幣不到兩百元

這支我拿來刷 tarte 那種壓得很實的腮紅也很OK自然

 

 

 

 

黑檀磁石灰鼠毛 H02 原本是一把腮紅刷,但我都用來定眼下

灰鼠毛真的非常值得一試,毛軟但抓粉力又夠,側面看的刷型也很好

 

 

 

 

 

 

「日本刷具區」

由左至右:無印良品腮紅刷、晃祐堂 FU-PA03粉底刷、suqqu 眉刷、suqqu 蜜粉刷 (說起來這兩支不算 suqqu 的等等會提到)

因為最近要入手多支晃祐堂的刷具

才會有這次一口氣賣掉20支以上的刷具,才會有這篇文章

我會想一口氣買這麼多支他們家的刷具

完全是因為這支 FU-PA 03 粉底刷

上底妝速度快又均勻,重點是非常不容易吃粉

一般的底妝刷我用個兩次就會需要洗,而這支刷具根本感覺不出來有用過 ! 

用了它一年多以來,我完全都不再用其他底妝刷,五支以上的底妝刷全部出售 

喜歡到我這次又再購入他的小一號,類131那一款刷具,打算拿來當遮瑕刷使用

 

 

 

suqqu 蜜粉刷

老實說這支不是suqqu家的,而是版友momoco推的淘寶那家刷具

版友的那篇和SUQQU刷具比較的文章真的太實用,非常喜歡到我還另外存起來

這支我實際使用快一年的心得是:

非常舒服,化妝是一個很享受的過程,也因為這支刷具我開始特別注意灰鼠毛

抓粉均勻,圓頭的刷型你愛怎麼上蜜粉都可以

不過他的抓粉力比較差,要多上幾次才可以,但你也不用擔心會厚粉

真的好好用啊 !

我另外也有買同一家的眉刷

拿來上 maybelline 的眉膠、眉粉都很好用(下面圖這款)

也是喜歡到把手上其他眉刷都出售,還想再多買一支一樣的

接著也入手了 SUQQU 正品的眼影刷,好期待收到

 

 

 

無印良品的蜜粉腮紅刷我也是跟著 momoco 版友一起買,momoco  版友推的刷具也都好好用啊

這是我唯一一支無印良品的刷具

這樣的刷具價格能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也很值得一推

上臉舒服,打圓方便,暈染自然,腮紅刷該有的功能它都有

曾經我很喜歡 bobbi brown 的腮紅刷就此被冷落出售 (這品牌好幾支用起來沒有太大心得,就不特別介紹)

我都拿無印良品這支上 three 的腮紅,兩個搭配起來剛剛好

 

 

 

 

最後呢,我要說SOGO日本展真的不能亂去,開始的第一天白天我就去把玩那些刷具

真的不得了呀,一摸下去就不能不買

就此買了很多支晃祐堂刷具 ..... 如果使用起來很有心得,下次也想來分享晃祐堂的刷具

這一年來養成一個滿好的習慣,不管是化妝品還是刷具

都是買一樣賣一樣,每一樣產品都是真愛 (就像是這篇文章的刷具都是我的最愛一樣)

以上這些分享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z8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